文章目錄:

什麼是洢蓮絲嗎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 

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?

「洢蓮絲Ellanse」,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,具備玻尿酸的特性,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,效果跟晶亮瓷一樣,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

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,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

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,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

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,修復期不長,隔天就可以工作,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。

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,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從來沒有整型經驗、想先試試看的人

小資經濟的的族群

考慮開刀風險、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

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

追求自然效果的人

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,可維持2年效果,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

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,不紅不腫,我們的案例眾多,讓你安心~~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倩:

技術好的醫師,效果就是不一樣,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,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

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,只要跟她討論好,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

 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Alice:

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,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,顧問師很親切,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

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,真的很有默契,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就可以感受到變化,現在到第10天

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,開心灑花

 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泱泱:

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,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,有夠好笑的,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

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,非常滿意喔~感謝顧問跟醫師

 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可:

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,感覺年紀越大,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

常拍照的我,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,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

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,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!

 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第一重:立即填補、立即改善

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,當CMC注入至皮膚後,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。

 

第二重:促進結締組織增生

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,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,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,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,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。

 

第三重: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

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,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,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。

因此皺紋、凹陷、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,愛美一族的你,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,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,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!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1.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、臉部按摩、睡覺、頭部前傾及運動。

2.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、搭飛機。

3.一週內避免泡溫泉、使用烤箱、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。

4.當療程結束後7~10天,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。

 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Q1: 什麼人適合施打?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?

A1:除了懷孕者,產後2個月內,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,

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。 除了眉間,眼窩,及嘴唇不能施打,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。

Q2: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,施打的滿意度如何?

A2:通常回診時,客人常說膚質變好,變亮。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,維持度也佳。

Q3: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?

A3:衛教很重要。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、異物感,

但是7-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,一定要先告知客人。

Q4:術後注意事項?

A4:施打後可立即塑型,約3~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。

若腫脹可冰敷,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。

Q5: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?

A5:

1.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。

2.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。

3.喜歡舒顏萃,但不喜歡按摩者。

4.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。

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:https://www.topcoinfuture.com/

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:http://line.me/ti/p/@858ecymb

WE115CEEC158EF

臺中大雅膠原蛋白針淚溝推薦,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

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,兩種主成CMC+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,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,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。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,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,於2011年榮獲Frost &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,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。臺中大里少女針下巴塑形

臺中北屯洢蓮絲全臉要用多少支的主要成份為70%之PBS-生物降解材料(carboxymethylcellulose, CMC)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%之聚己內酯(polycaprolactone, PCL)製成的25-50微米(µm)的完美微型晶球。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,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。平滑、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,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,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,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。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,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,同時改善肌膚彈性。

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員林洢蓮絲S劑型下巴塑形
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功效

Ellanse-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,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,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,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,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。

ELLANSÉ®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北屯少女針醫學美容診所推薦

注射進皮下組織時,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。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,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,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。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,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,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。員林洢蓮絲M劑型怎麼樣

關于人生感悟的文章    苦難是一種磨練,也是一種修煉    我們幾乎每一個人,總有可能會一段坎坷的經歷,對誰來說,應該都是如此的。其實在我們的人生歷程中,有許多的記憶都是在坎坷中產生的,它們旺旺是經典無比的,以至于許久過去了,我們還不忍心把它拋棄。我覺得回憶是一個過程,就想看看那一瞬間,自己是如何從那些艱苦的歲月里走出來的,擁有了一片海闊天空。盡管坎坷是一種困境,可是我們用心去體會,化就成了苦難。由此觀出,困境和苦難是完全不同的。人生是由許多個微觀元素組成的,其中最重要的是,內心的認識,也就是一種人生意識。人生意識高的人,無論怎么說總是會把苦難看作人生的成長,或者是心靈的蛻變。    我們實在應該學會看待困境。困難之所以讓我們難以忘懷,其中有著它本來的意義,任何的生命,喧囂的,還是寧靜的,沒有經過苦難的磨練,是始終無法成長的。只看到每天不一樣的變化,那是必定的生理變化。    其實誰都想擁有一帆風順的生命,不過那似乎太過于平淡了。生活之中我們講究平淡,需要在一片滄海之中,慢慢的尋尋覓覓,直到發現了什么樣的位置,最適合自己靈魂的棲息所,最容易聽到心里最真切的聲音。那是心靈的平淡,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平淡的,平淡是需要對人生,有一定的認識,悟性。也只有經過苦難的人,才能意識到平淡的韻味,那樣的生活如同品茶一樣,就是一種道。    生命往往是需要品茶的,只有學會品茶的人,生命才會與其他的人完全不同,光說悟性,就要高了許多。品茶,品的是茶的芬芳,生活,活的是其中的韻味。并不是所有的人,都認為茶是用來品的,還有些人認為茶無所非咖啡類的飲品,是生活的一種享受。我覺得茶跟咖啡不同,茶除了是一種藝術,還是一種道;咖啡就只是一種藝術。善于為道而思考的人,喝茶總要講究速度,不是很快,而是很慢。我就喜歡喝茶,我總慢慢的喝,我所要的是茶水過后一股清韻的幽香。我終于明白了一個道理,茶像人生,是需要細細的品的。    我們的生命總有過度的時候,過度的時期常有孤獨相伴。害怕孤獨的人,總是逃避這一時期,認為所有的苦難都經歷了,人生真的是很悲劇。有的人看待人生,不把主觀的思想放在主要位置,他們相信一切皆有宿命。既是你的苦難,命運自有他的安排。這世界里的一切,只要是存在了的,總有存在的理由。    要知道這種想法是富有哲學范疇的,哲學是一種思想,融入人生就變成一種態度。哲學的人生不簡單,要哲學的生活,其實也很簡單,只要你把一切看似平常,就是哲學。哲學來源于生活,我相信沒有生活的哲學是毫無光澤的,黯然失色的。(人生感悟  www.lz13.cn)沒有任何的哲學家不是從生活里走出來的,而且也都是經歷了苦難的折磨,發現生活其實是一種道理,一種思想;也是一種無形的道。    生活還很藝術,酷愛藝術而活下去的人,到了晚年就不會太凄涼。因為會有一種理由認為這一生,活得很值,無外乎生與死,我還看透了其余的道理。人有所追求,有所不求,可求的東西不多,無非生命與真情。真情又包括了親情和愛情。    愛情會是對人的一生,產生巨大影響的因素。一般人的愛情很順暢,這些人其實是不懂得真正的愛情的。一對情侶整天摟摟抱抱,那不是愛情,只是相互利用。只有失戀的人才會懂得愛情是什么,它就是在相互尋找的過程中,的一種向往。    為情而困的人常把愛情看得比生命更重要,這很真實。生命誠可貴,愛情價更高,若為自由故,二者皆可拋。生命很重要,這樣的人除了看到生命的價值還意識到愛情的珍貴,一旦真愛上一個人就會好好的珍惜。    曾經有不少的朋友屢屢問我,陳老師,你為什么不結婚呢?就憑他的這句話,我就可以斷定他絕對沒有讀過,我所寫的中篇小說《粉墨涼半秋》。這里面就寫了我的一次刻骨銘心的戀愛。其中還有兩次,一次是我的初戀,那還是我在上海美童公學讀書時的初戀女友,當然她現在早已回美國去了。是生是死只有天知道。至于我在進入勞改農場之前的那段,長達三年的那段羅曼史,更是令我心里疼得慌。    要知道等我從勞改農場出來以后,我已經快到花甲之年了。再結婚我可真的一點想法都沒有了。    我現在的主攻方向們就是事業。事業是所有胸懷壯志人士的向往,不免一些人在青年時期為了事業,而不得不放下兒女私情,這種人很值得我欽佩。我們欣賞一個人,實質上是在欣賞他的氣魄,一個人的氣魄,決定了他將來站在一個什么樣的高度。這樣的人與失戀的人不完全不同,有一定的相似之處,他們也向往愛情,只是從某一定的角度來說他們意識到自己所真正需要的是什么。年輕人談戀愛只是簡單的相互利用,沒有多少會體會愛情的真諦。無論是為事業奔波的人還是失戀的人在悟性上總比常人高出一等,這注定他們面對生命里的虛虛無無,真真實實有著自己的見解。    愛情會成為一個人磨練的平臺。沒有人會在其中做這些無聊的徘徊,我的許多朋友說失戀了就換,舊的不去新的不來。頂多只是失戀的時候傷心一陣,過幾天又是活潑亂跳的。這種人沒有成功的前景,往往不能理解生命的意義。而善于在愛情的苦難里徘徊的人往往是那些喜歡尋找自我的人。活著的并不一定是自己,有可能只是一個影子。真正的自我是埋藏于內心深處的,不用心的找無法找到。這樣的人從理念來說比常人高出許多等,一旦他們找到真正的自我注定將來與常人拉開很大的差距。常人站在山頂,他站在云端。    苦難是一種磨練,對于善于利用的人來說還是一種修養。從中可以得到很多,如此一類的人看來生活和悟道一樣,需用心體會。實質上生活本質上就是一種道,每一個人有著獨特的道,參悟了也領略了也就是所謂的成功。許多的杰出人士就是這么的走出來的,文學家就更不用說了。正是如此我們也才每時每刻都有些杰出的“家”。    其實什么家都是一樣的,前期的生活充滿了苦難。社會之中也不乏沒有經歷苦難而成功的人,只能說他們很幸運。幸運并不是一種內涵,是一種特殊的機遇。在相同的平臺上,這些人遠比于經歷苦難而成功的人來說遜色了許多。沒有對生活生命的認識,或許也有,只是不怎么深刻。一般有著影響力的人物都是對生命生活有著足夠深的認識,這就是苦難所賜予他們的,也是應該的。    生活可以無所謂,生命可以無所求。無所謂的生活極其樂觀,無所求的生命極其悲觀。樂觀與悲觀不能失調,一個完整的生命,二者有著一定的比例。成功的生命,對樂觀和悲觀都不排斥,同時存在才使得生命如此的絢麗迷人。我們往往只是看到它的外表,有些時候還是悲觀占上風,到了一天,他們認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讓自己樂觀,一切又恢復了原來的自然。    生命從出生到事業成功其實就是這樣的一個蛻變,然而蛻變了的人生更加有魅力,更富有生機。因為他們知道,如此的經歷,什么該追求,什么不該追求,什么該珍惜,什么該放棄,已經是很清楚了。分頁:123

勵志文章:我們只是困在鐵籠子里的獅子    1997年10月,亞洲金融風暴突襲香港,有一家時裝公司也跟其他許多公司一樣,遭遇了倒閉的命運。總經理將員工遣散后,只帶著一名助手去另一家公司找了份普通職員的工作。在那家公司里,總經理和助手驚奇地發現,他們的部門主管竟然是他們公司以前的一名普通員工。    當主管認出了總經理和他的助手后,不僅沒有給予方便,反而經常給他們小鞋穿。他不但在言語上冷嘲熱諷,在工作上也是極盡刁難。每當這時,總經理都會一聲不吭,只是笑笑,便忙自己的事去了。    總經理的助手可受不了這個委屈,便在總經理的面前抱怨:“他以前不就是咱們公司的一名普通員工嘛,犯得著一得勢便不饒人嗎?對我這樣還無所謂,我真不明白,您以前也是當過總經理的人,怎么就受得了這個氣呢!”    總經理沒有直接回答助手的問題,而是給他講了一則寓言故事。自從獅子被關進鐵籠后,狐貍便一改往日恭敬的態度,向獅子破口大罵起來。但是獅子卻毫不生氣,這是為什么呢?因為獅子明白,讓狐貍如此囂張的,不是獅子,而是困住獅子的鐵籠。    最后,總經理說:“我們現在要做的,并不是跟狐貍斗氣,而是要想辦法突破鐵籠。(勵志名言  www.lz13.cn)現在圍住我們的鐵籠便是金融風暴,而突破鐵籠的辦法就是不斷地學習別人的先進技術!”    從此,助手不但再也沒有在總經理的面前抱怨,而且還安心跟著總經理,在別人的公司里默默地工作、學習。十年后,他們終于東山再起。這位總經理就是香港“馬天奴”時裝集團總裁、億萬富豪黃敏杰先生。    現在,黃敏杰仍會經常跟助手提起當年那段被困鐵籠的歲月,他說:“如果當年我們在鐵籠里忍受不了別人的蔑視,將精力都拿來跟別人斗氣,而不是用在潛心學習上,又哪有今天的日子?”    是的,人在職場,誰都有可能遇到不如意,一旦落入事業低谷,總不免遭到小人冷眼相看,這些小人就好比狐貍。這時,如果你選擇與他們斗氣,那么你便選擇了沉淪;如果你堅信自己是獅子,選擇了忍讓,而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事業中去,那么仍然有再造輝煌的機會。分頁:123

魯迅:二十四孝圖  我總要上下四方尋求,得到一種最黑、最黑、最黑的咒文,先來詛咒一切反對白話、妨害白話者。即使人死了真有靈魂,因這最惡的心,應該墮入地獄,也將決不改悔,總要先來詛咒一切反對白話、妨害白話者。  自從所謂“文學革命”②以來,供給孩子的書籍,和歐、美、日本的一比較,雖然很可憐,但總算有圖有說,只要能讀下去,就可以懂得的了。可是一班別有心腸的人們③,便竭力來阻遏它,要使孩子的世界中,沒有一絲樂趣。北京現在常用“馬虎子”這一句話來恐嚇孩子們。或者說,那就是《開河記》④上所載的,給隋煬帝開河,蒸死小兒的麻叔謀;正確地寫起來,須是“麻胡子”。那么,這麻叔謀乃是胡人⑤了。但無論他是甚么人,他的吃小孩究竟也還有限,不過盡他的一生。妨害白話者的流毒卻甚于洪水猛獸,非常廣大,也非常長久,能使全中國化成一個麻胡,凡有孩子都死在他肚子里。  只要對于白話來加以謀害者,都應該滅亡!  這些話,紳士們⑥自然難免要掩住耳朵的,因為就是所謂“跳到半天空,罵得體無完膚,──還不肯罷休。”⑦而且文士們一定也要罵,以為大悖于“文格”,亦即大損于“人格”。豈不是“言者心聲也”⑧么?“文”和“人”當然是相關的,雖然人間世本來千奇百怪,教授們中也有“不尊敬”作者的人格而不能“不說他的小說好”⑨的特別種族。但這些我都不管,因為我幸而還沒有爬上“象牙之塔”⑩去,正無須怎樣小心。倘若無意中竟已撞上了,那就即刻跌下來罷。然而在跌下來的中途,當還未到地之前,還要說一遍:  只要對于白話來加以謀害者,都應該滅亡!  每看見小學生歡天喜地地看著一本粗拙的《兒童世界》⑾之類,另想到別國的兒童用書的精美,自然要覺得中國兒童的可憐。但回憶起我和我的同窗小友的童年,卻不能不以為他幸福,給我們的永逝的韶光一個悲哀的吊唁。我們那時有什么可看呢,只要略有圖畫的本子,就要被塾師,就是當時的“引導青年的前輩”禁止,呵斥,甚而至于打手心。我的小同學因為專讀“人之初性本善”⑿讀得要枯燥而死了,只好偷偷地翻開第一葉,看那題著“文星高照”四個字的惡鬼一般的魁星⒀像,來滿足他幼稚的愛美的天性。昨天看這個,今天也看這個,然而他們的眼睛里還閃出蘇醒和歡喜的光輝來。  在書塾之外,禁令可比較的寬了,但這是說自己的事,各人大概不一樣。我能在大眾面前,冠冕堂皇地閱看的,是《文昌帝君陰騭文圖說》⒁和《玉歷鈔傳》⒂,都畫著冥冥之中賞善罰惡的故事,雷公電母站在云中,牛頭馬面布滿地下,不但“跳到半天空”是觸犯天條的,即使半語不合,一念偶差,也都得受相當的報應。這所報的也并非“睚眥之怨”⒃,因為那地方是鬼神為君,“公理”作宰,請酒下跪,全都無功,簡直是無法可想。在中國的天地間,不但做人,便是做鬼,也艱難極了。然而究竟很有比陽間更好的處所:無所謂“紳士”,也沒有“流言”。  陰間,倘要穩妥,是頌揚不得的。尤其是常常好弄筆墨的人,在現在的中國,流言的治下,而又大談“言行一致”⒄的時候。前車可鑒,聽說阿爾志跋綏夫⒅曾答一個少女的質問說,“惟有在人生的事實這本身中尋出歡喜者,可以活下去。倘若在那里什么也不見,他們其實倒不如死。”于是乎有一個叫作密哈羅夫的,寄信嘲罵他道,“……所以我完全誠實地勸你自殺來禍福你自己的生命,因為這第一是合于邏輯,第二是你的言語和行為不至于背馳。”  其實這論法就是謀殺,他就這樣地在他的人生中尋出歡喜來。阿爾志跋綏夫只發了一大通牢騷,沒有自殺。密哈羅夫先生后來不知道怎樣,這一個歡喜失掉了,或者另外又尋到了“什么”了罷。誠然,“這些時候,勇敢,是安穩的;情熱,是毫無危險的。”  然而,對于陰間,我終于已經頌揚過了,無法追改;雖有“言行不符”之嫌,但確沒有受過閻王或小鬼的半文津貼,則差可以自解。總而言之,還是仍然寫下去罷:  我所看的那些陰間的圖畫,都是家藏的老書,并非我所專有。我所收得的最先的畫圖本子,是一位長輩的贈品:《二十四孝圖》⒆。這雖然不過薄薄的一本書,但是下圖上說,鬼少人多,又為我一人所獨有,使我高興極了。那里面的故事,似乎是誰都知道的;便是不識字的人,例如阿長,也只要一看圖畫便能夠滔滔地講出這一段的事跡。但是,我于高興之余,接著就是掃興,因為我請人講完了二十四個故事之后,才知道“孝”有如此之難,對于先前癡心妄想,想做孝子的計劃,完全絕望了。  “人之初,性本善”么?這并非現在要加研究的問題。但我還依稀記得,我幼小時候實未嘗蓄意忤逆⒇,對于父母,倒是極愿意孝順的。不過年幼無知,只用了私見來解釋“孝順”的做法,以為無非是“聽話”,“從命”,以及長大之后,給年老的父母好好地吃飯罷了。自從得了這一本孝子的教科書以后,才知道并不然,而且還要難到幾十、幾百倍。其中自然也有可以勉力仿效的,如“子路負米”[21],“黃香扇枕”[22]之類。“陸績懷橘”[23]也并不難,只要有闊人請我吃飯。“魯迅先生作賓客而懷橘乎?”我便跪答云,“吾母性之所愛,欲歸以遺母。”闊人大佩服,于是孝子就做穩了,也非常省事。“哭竹生筍”[24]就可疑,怕我的精誠未必會這樣感動天地。但是哭不出筍來,還不過拋臉而已,一到“臥冰求鯉”[25],可就有性命之虞了。我鄉的天氣是溫和的,嚴冬中,水面也只結一層薄冰,即使孩子的重量怎樣小,躺上去,也一定嘩喇一聲,冰破落水,鯉魚還不及游過來。自然,必須不顧性命,這才孝感神明,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奇跡,但那時我還小,實在不明白這些。  其中最使我不解,甚至于發生反感的,是“老萊娛親”[26]和“郭巨埋兒”[27]兩件事。  我至今還記得,一個躺在父母跟前的老頭子,一個抱在母親手上的小孩子,是怎樣地使我發生不同的感想呵。他們一手都拿著“搖咕咚”。這玩意兒確是可愛的,北京稱為小鼓,蓋即鼗[28]也,朱熹[29]曰:“鼗,小鼓,兩旁有耳;持其柄而搖之,則旁耳還自擊。”咕咚咕咚地響起來。然而這東西是不該拿在老萊子手里的,他應該扶一枝拐杖。現在這模樣,簡直是裝佯,侮辱了孩子。我沒有再看第二回,一到這一葉,便急速地翻過去了。  那時的《二十四孝圖》,早已不知去向了,目下所有的只是一本日本小田海仙[30]所畫的本子,敘老萊子事云:“行年七十,言不稱老,常著五色斑斕之衣,為嬰兒戲于親側。又常取水上堂,詐跌仆地,作嬰兒啼,以娛親意。”大約舊本也差不多,而招我反感的便是“詐跌”。無論忤逆,無論孝順,小孩子多不愿意“詐”作,聽故事也不喜歡是謠言,這是凡有稍稍留心兒童心理的都知道的。  然而在較古的書上一查,卻還不至于如此虛偽。師覺授[31]《孝子傳》云,“老萊子……常著斑斕之衣,為親取飲,上堂腳跌,恐傷父母之心,僵仆為嬰兒啼。”(《太平御覽》[32]四百十三引)較之今說,似稍近于人情。不知怎地,后之君子卻一定要改得他“詐”起來,心里才能舒服。鄧伯道棄子救侄[33],想來也不過“棄”而已矣,昏妄人也必須說他將兒子捆在樹上,使他追不上來才肯歇手。正如將“肉麻當作有趣”一般,以不情為倫紀,誣蔑了古人,教壞了后人。老萊子即是一例,道學先生以為他白璧無瑕時,他卻已在孩子的心中死掉了。  至于玩著“搖咕咚”的郭巨的兒子,卻實在值得同情。他被抱在他母親的臂膊上,高高興興地笑著;他的父親卻正在掘窟窿,要將他埋掉了。說明云,“漢郭巨家貧,有子三歲,母嘗減食與之。巨謂妻曰,貧乏不能供母,子又分母之食。盍埋此子?”但是劉向[34]《孝子傳》所說,卻又有些不同:巨家是富的,他都給了兩弟;孩子是才生的,并沒有到三歲。結末又大略相像了,“及掘坑二尺,得黃金一釜,上云:天賜郭巨,官不得取,民不得奪!”  我最初實在替這孩子捏一把汗,待到掘出黃金一釜[35],這才覺得輕松。然而我已經不但自己不敢再想做孝子,并且怕我父親去做孝子了。家景正在壞下去,常聽到父母愁柴米;祖母又老了,倘使我的父親竟學了郭巨,那么,該埋的不正是我么?如果一絲不走樣,(www.lz13.cn)也掘出一釜黃金來,那自然是如天之福,但是,那時我雖然年紀小,似乎也明白天下未必有這樣的巧事。  現在想起來,實在很覺得傻氣。這是因為現在已經知道了這些老玩意,本來誰也不實行。整飭倫紀[36]的文電是常有的,卻很少見紳士赤條條地躺在冰上面,將軍跳下汽車去負米。何況現在早長大了,看過幾部古書,買過幾本新書,什么《太平御覽》咧,《古孝子傳》[37]咧,《人口問題》咧,《節制生育》咧,《二十世紀是兒童的世界》咧,可以抵抗被埋的理由多得很。不過彼一時,此一時,彼時我委實有點害怕:掘好深坑,不見黃金,連“搖咕咚”一同埋下去,蓋上土,踏得實實的,又有什么法子可想呢。我想,事情雖然未必實現,但我從此總怕聽到我的父母愁窮,怕看見我的白發的祖母,總覺得她是和我不兩立,至少,也是一個和我的生命有些妨礙的人。后來這印象日見其淡了,但總有一些留遺,一直到她去世──這大概是送給《二十四孝圖》的儒者所萬料不到的罷。  五月十日   魯迅作品_魯迅散文集_魯迅名言全集 魯迅:《朝花夕拾》小引 魯迅:堅壁清野主義分頁:123


台中大雅洢蓮絲頰凹效果
台中北區洢蓮絲1cc醫學美容診所推薦 台中北屯膠原蛋白針蘋果肌效果 苗栗醫美診所台中洢蓮絲S劑型多久能吸收 台中北區Ellanse洢蓮絲M型大概多少錢 台中西屯平價實惠醫美診所彰化洢蓮絲M劑型貓抓紋效果 員林童顏針會移動嗎 台北大安區醫美診所推薦DCARD

arrow
arrow

    f69zurcq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